蜂巢簾 DAMEI 介紹

 

/// 認識蜂巢簾


蜂巢簾,因中空的六角蜂巢狀結構而得名,又因其開合的感覺很像手風琴,故又名風琴簾。

蜂巢簾是針對節能需求所開發的產品,利用中空蜂巢結構使空氣儲存於內,藉以隔絕內外空氣對流,因此具有隔熱的效果。

蜂巢簾的背面大都設計為白色系,因為白色系能將日光反射且不吸熱,進而有助其隔熱的效果,且降低對能源的依賴。

 

/// 了解蜂巢簾細節


蜂巢簾表面的細膩質感讓人有如絲一般的感受,能夠提升居家的時尚感,多彩縯紛的色系可供搭配選擇

任何居家裝潢設計都可找到滿意的顏色。且依據功能性可分為半透光、遮光及網紗。

蜂巢簾材質為聚脂纖維,外觀纖薄如紙,因此許多消費者擔心容易損壞,

其實蜂巢簾的材質為水針不織布,是利用超高壓針狀水柱纏結纖維,不藉任何化學物質所製成的,因此相當耐用

 


/// 蜂巢簾操作系統分類樣式


拉繩式(Cord)

以一般拉繩控制蜂巢簾升降,並可將蜂巢簾固定於所需高度。

手提式(Cordless)

藉由拉環可將蜂巢簾拉下,並在蜂巢簾到達所需高度時停止下拉;反之將蜂巢簾向上推即可調整蜂巢簾上升高度。手提式系統可提高產品安全性,防止幼童及竉物發生意外。

循環拉繩(Clutch)

上拉繩可控制蜂巢簾上升;下拉繩可控制蜂巢簾下降。循環拉繩系統的拉繩不會隨著蜂巢簾的升降而變長或縮短。

 

目前市售蜂巢簾以循環拉繩或無拉繩(手提式)較廣為大眾喜愛,因循環拉繩繩長固定,較不會因為窗簾升降而使拉繩長度隨之變長而影響居家生活品質與安全。

而手提式的設計因其無拉繩的直覺式操作而受使用者喜愛,但因其可製作的寬/高限制及價格因素,在選擇上應仔細評估及考量。

 

 

 

///蜂巢簾窗簾型式


標準型(Standard)

單層布直上直下調整窗簾的高低,以調節光線進入室內的強度。

上下開合(Top Down Bottom Up)

可隨著陽光進入室內的角度由上方或下方控制蜂巢簾的高低,除了遮陽的功能外,亦可讓部分陽光進入室內,藉以調整室內的明暗

同時空氣可由上方或下方進入室內,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具環保節能的優點。

日夜型(Day&Night)

日夜簾非常適合安裝於臥室或其他空間。此款形式適合想讓室內保留隱私但有時候又想讓光線輕微滲透屋內的使用者,一窗雙效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蜂巢簾-布品分類


半透光(Semi-Opaque)

除了有隔熱效果外,過濾光線的效果也相當的不錯,還能提供一定的隱私性,顏色也相當多樣可供選擇。

不透光(Opaque)

不透光的材質隔絕紫外線的效果較半透光蜂巢簾佳。

不透光材質本身就在蜂巢結構上做特殊處理,在戶外還有光線的情況下,蜂巢結構裡也完全不透光。對於光線較敏感的人這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網紗(Sheer/Woven)

依網紗的網孔疏密程度可分為針織網布(網孔較疏)與平織布(網孔較密),可阻隔部份陽光及紫外線,適合清晨及陽光較弱的天氣。

光線經過網紗所呈現出來的柔和感給人清新優雅的氛圍,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 單蜂巢與雙蜂巢的差異

 

單巢式的蜂巢簾普遍較為國人所接受,因為單巢式蜂巢簾不論在質感或立體感上均不輸給雙巢式蜂巢簾,

但因為雙巢式蜂巢簾中間有雙層的空氣層,因此具有較佳的隔熱保暖特性

然而雙巢式蜂巢簾用布量較大,且加工工序更為複雜,也因此售價更貴上許多,因而普遍較不為國人所青睞。

 

 

/// 蜂巢簾的 垂重器&拉繩固定器組


垂重器有分為男/女版。

男版為錐角造型帶著直立剛毅的感覺;

女版則稍微圓潤營造出穿著裙子的樣態。在小細節上做些有趣、活潑的樣貌定能為空間妝點出一番新風味。

為避免幼童及寵物發生意外,安裝拉繩固定器,安全又方便。

 


/// 蜂巢簾專用拉桿


貼心拉桿,就度用爬上爬下或憂慮窗簾太高勾不到。輕巧、設計美觀、操作簡單

 

 

///color  of   DAMEI window  shadings


PLS310-004  米白色

恬淡溫柔的米白色,讓家中有一份簡約感以及溫暖的氛圍。

 

 

PLS310-008  灰色


高質感的暖調灰,不會讓家中有冰冷生硬的感覺,反而會有一種現代時尚感。

 

 

PLS310-020 葡萄紫色


舒適的鄉村風格再加上一點鮮豔的葡萄紫,多了一份時尚,在衝突的美感下創造出自己的格調。

 

 

PLS310-024  藍色


沉穩的藍色不過於張揚,卻能很好的帶出整個家的氛圍,帶給人一種舒適平靜的感覺。

 

 

PLS31RA-021 白色


純白的白色,帶給人日式涼夏的風格。

 

 

PLS310-015 綠色


帶了一點灰調藍調的綠色,不會過於鮮豔,而是可以很好的點綴家裡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PLS310-027  紫色


是誰說紫色很難搭配? 好的紫色可以讓搭配充滿時尚性,不刺眼不鮮豔一個中性的紫色是獨特的象徵。

 

 

PLS310-017 粉色


也是不是鮮豔的粉紅色,是淡淡的粉,帶著一點柔美一點女孩的感覺,讓整體有著甜美氣息。